教务处组织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
发布人:张炜强  发布时间:2023-04-27   浏览次数:10


为扎实做好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,优化本科人才培养体系,明晰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及课程体系架构,425日上午,学校教务处在本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。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、各系教学秘书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,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雪琴主持。

会议对《关于修订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》进行了解读,指出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,以“服务地方、产教融合”为核心,以“对接产业、强化实践”为重点,深化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。同时,就此前征求意见过程中各教学单位提出的疑问,结合指导性意见,分重点进行了解释及说明。随后,与会人员就指导性意见中的课程体系、实践性教学、学时分配等内容,结合本专业建设实际情况,展开充分讨论。

朱雪琴对2023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强调。她指出,要高度重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认真组织、深入调研、加强研讨,确保此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。

此次会议加了各各专业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认识与理解,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理清了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。教务处也将以此工作为抓手,持续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综合改革,努力提我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。(文/李媛琪,图/汪晨)